回首頁 聯絡我們 回形象頁
護理專業Q&A
首頁 > 護理專業Q&A

人員:透析護理人員(有透析證照經驗)常規病人透析上針時,是否醫師要在旁?

發表人:板主
透析護理人員(有透析證照經驗)常規病人透析上針時,是否醫師要在旁?(因本院只有一位醫師,約九點才上班,病人7點就來洗)。行政長官指責護理人員透析上針屬侵入性行為,要有醫囑及醫師在旁。(現常規病人皆有常規醫囑)不知此說法為是或否?如否,該如何做,才能保護護理人員。(例如上簽陳內容該如何寫)。如是則要改整個上班時間流程?
發表人:板主
依據中華民國 87年12月31日行政院衛生署衛署醫字第87074872號公告修正(原 名稱:醫院與診所從事血液透析業務設置及評估標準表) 三、作業規範:(3)執行透析治療時,應有專科醫師在場照顧;依據護理人員法:第四章業務與責任,第24條 護理人員之業務,四、醫療輔助行為。 第四款醫療輔助行為應在醫師之指示下行之。